央广网赣州3月15日消息(见习记者刘培俊)3月14日,中国首部大型红色文旅史诗《长征第一渡》首演新闻发布会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

发布会上,总导演肖向荣、总制作人王涛携主创团队悉数到场,详细介绍了《长征第一渡》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并正式发布《长征第一渡》定档于3月23日在江西于都长征大剧院盛大首演。同时,红军后代们出席了首演新闻发布会,并收到了与会嘉宾赠予的《长征第一渡》首演纪念票。

长征永远在路上。中国首部大型红色文旅史诗《长征第一渡》讲述了红军战士从于都集结出发,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淬炼成长,以血肉之躯铸就精神丰碑,最终迎来胜利曙光的动人故事。全剧共分为“于都河畔”“八万六千个告别”“九死一生的承诺”等六大篇章,将波澜壮阔的长征故事与细腻的人物情感相糅合,用艺术的张力为“长征精神”写下新的时代注解。

《长征第一渡》首演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盛杨泳 摄)

作为赣州首个常态化大型红色旅游演艺项目,《长征第一渡》填补了赣州长期以来没有一台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文旅常态化演出的空白,不仅有宏大的故事背景,更浸润着亲情、爱情、友情的细节,将带给观众一次前所未有的精神洗礼,对于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当地突出打好“长征文化”品牌,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丰富“旅游+”内涵,让长征这条“红飘带”贯穿于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