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仙女湖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持续为仙女湖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巩固提升度假区的旅游品质,3月11日,由仙女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诗韵仙女湖——来仙女湖,听我读诗”诗歌快闪活动在仙女湖七夕文化旅游度假区举办。

本次“诗韵仙女湖——来仙女湖,听我读诗”诗歌快闪活动选择了七夕老街的荷花池舞台、七仙女雕塑、江口电厂艺术区的广场、树蛙部落的仙女礼堂、隽恒度假村的揽山湖营地等度假区范围内具有代表性的七夕文化景观、景点为读诗点,与诗歌爱好者、朗诵艺术家在共赏湖光山色同时共享诗风雅韵。

▲七夕老街的荷花池舞台读诗点

▲七仙女雕塑读诗点

“诗韵仙女湖——来仙女湖,听我读诗”诗歌快闪活动朗读篇目选自《“爱在仙女湖”千首爱情诗精选(第一辑)》,由诗歌爱好者、广大院校、中小学师生600余人吟诵,在仙女湖湖光山色的美丽风景中,以诗歌吟诵的浪漫方式,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

▲树蛙部落读诗点

本次快闪在展现诗歌魅力的同时,也彰显了仙女湖七夕旅游文化的独特性。仙女湖作为中国七夕文化的发祥地,七夕文化是仙女湖最鲜明的IP,仙女湖紧扣“七夕文化”主题定位,围绕“个十百千万”文章,讲好仙女湖故事,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隽恒揽山湖营地读诗点

▲江口电厂艺术区读诗点

活动在延续2022年“七夕·情定仙女湖”千首爱情诗歌选编活动的基础上,通过本次读诗快闪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将仙女湖美景与诗歌文化有机结合,持续唱响“仙女下凡之地、人间爱情之源”的旅游品牌,巩固仙女湖“七夕文化发祥地”的重要地位,丰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文化艺术内涵,进一步推动仙女湖文旅融合发展。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