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龙南2月2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叶波)近日,以“春有约 花不误”为主题的2023年龙南南武当桃花节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其中还包括来自大湾区的首个千人旅游团。自招游引客工作开展以来,江西省龙南市已引进70余个旅游团队,共计约7500余人次游客。

2月26日上午,在龙南市武当镇境内,道路两旁粉红艳丽的桃花与成片金黄的油菜花争奇斗艳,是踏春赏花、摄影创作的好去处。四面八方的游客们组团前往南武当山景区、梦里桃乡等赏桃花佳处,千亩桃园里游人如织,游客的欢声笑语伴随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在花海中荡漾。当天的开幕式现场,除了文艺演出,现场还进行了自驾团体游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杨镇蔚 摄)

据悉,今年桃花节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为进一步浓厚活动氛围,南武当山景区还准备了“桃价还价”踏春圩日、“桃影灼灼”主题美拍、“投桃抱礼”美图分享、“以花之名”百名网红齐代言以及“桃醉山间”桃景美图展等系列活动。此外,在梦里桃乡乡村旅游点,武当镇也同步开展了“桃”之夭夭汉服游园、“桃”运连连花海祈福会等活动。

踏春赏花(央广网发 兰辛 摄)

武当镇是龙南市主要的鹰嘴蜜桃产业基地,自2017年举办首届桃花节以来,该镇围绕蜜桃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三月赏花、七月摘果”的特色产业发展模式,鹰嘴桃采摘节延伸了以“桃”为依托的产业链条。2022年鹰嘴桃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梦里桃乡鹰嘴桃示范基地获得“富硒产品认证证书”。同时,龙南市积极抢抓春季旅游赏花出行旺季市场,在以花为媒打响南武当山景区踏春赏桃花的旅游名片基础上,坚持以节造势、以节促旅,融合武当客家文化、“桃文化”,常态化开展南武当桃花节、鹰嘴蜜桃采摘节、南武当登山节暨赣南脐橙采摘节等活动,做大做强本土旅游节庆品牌,吸引了大量游客纷至沓来,仅今年春节期间就吸引了16万多游客观赏打卡,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踏春赏花(央广网发 池鹏 摄)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