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1月2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作为“中国温泉之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今年春节期间,江西明月山温汤旅游度假区围绕“新春游园会,温泉暖人间”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暖身·暖心·暖人间”的文旅活动。

新春游园会(央广网发 陈磊 摄)

新春游园会(央广网发 陈磊 摄)

“暖心”活动。天赐宝泉,地生圣水。明月山温汤自古以富硒温泉闻名中外,古井温泉对于慕名而来的游客,有着独特的吸引力。大年初一至初五,明月山在温汤古井公园举行了温泉取水仪式,取千年古井温泉水,为往来游客洗尘纳福,游客们用温泉水洗手、点额,在新春佳节感受温汤独特的温泉文化。

明月山在温汤古井公园举行了温泉取水仪式(央广网发 陈磊 摄)

“暖身”活动。明月山在温汤的各大温泉酒店推出了“兔来运转”池、辣椒浴、清瘟池等特色露天温泉浴。游客来温汤泡富硒温泉,在温泉池享受假期,吃麻糍、画糖画、绑祈福带,与家人一起体验非遗民俗。

“暖人间”活动。看民俗演出,逛明月市集,品新春年夜饭。大年初一至初五,温汤小镇举办了新春喜乐会,及舞龙舞狮、兔子舞蹈、萌宠乐队、杂技表演、喷火表演、变脸等精彩的民俗演出,让游客们体验别样的“温汤村晚”。同时,看演出之余再赏人间烟火,明月市集陈列了众多年味十足的特色美食,有温汤发糕、富硒菊花茶、孝母饼等美食,品尝“温汤的味道”;除此之外,温汤的各大酒店还推出了具有温汤特色的新春富硒年夜饭,满足了游客对新年团圆的期待。

看民俗演出,逛明月市集(央广网发 陈磊 摄)

“今年我们将兔年元素融入到了新春活动之中,带来了嫦娥飞天赐福、非遗民俗进景区、万个红包送游客、兔年趣味挑战赛等精彩的春节活动。明月千古情景区中国年活动,也为游客带来非遗打铁花、元宵烟花秀等精彩演出,还有《嫦娥赐福》《大展鸿兔》《财神撒宝》《五福迎宾》等新年主题演出,让游客温暖过年。”明月山党工委委员彭焕维介绍道。

看民俗演出,逛明月市集(央广网发 陈磊 摄)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