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年初一开始,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假日旅游经济红红火火,旅游景区和美丽乡村人潮涌动,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好戏连台,该县通过精彩纷呈的系列闹新春活动,浓厚的节日氛围、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助力全国各地大量游客到浮梁感受年味儿,浮梁旅游业实现了今年开门红。

1月25日上午,高岭·中国村景区现场人流如织。游客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购票和乘坐观光车,向景区内的各个景点奔去。在大唐茶市沉浸式演出现场人气爆棚,一位来自上海的梁女士说:“我在抖音偶然刷到了高岭·中国村的视频,趁着过年放假的机会和家人一起来到这儿旅游。还准备和家人去买点浮梁茶回去送给亲朋好友,全家都觉得不虚此行,收获颇多。”

为了丰富今年黄金周期间文旅活动,高岭·中国村景区做了大量精心准备和安排,同时推出很多优惠政策,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来打卡。

“为迎接春节假期,我们用了将近3000个灯笼,把整个景区装饰得红红火火。大唐茶市演出,幸福里花街的踩高跷、划旱船、舞狮等表演,深受游客喜爱。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正月初三),我们已经累计接待游客近5万余人次。”高岭·中国村景区市场营销负责人胡智辉表示。

古镇瑶里景区同样人气火爆,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此打卡。走进景区焕然一新,整个古镇不仅干净整洁,而且还在瑶河边上新修建了高大雄伟的“瑶里改编纪念碑”和“新四军瑶里改编纪念馆”,这个新的红色景点吸引着不少游客。

“我们一家是从浙江台州过来瑶里旅游的。感觉到这边的山好水好风景美。特别是这边的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我们感觉这次旅行很有意义。”浙江省台州市民彭先生说道。

据了解,为了做好春节假期期间全县文旅工作,浮梁县委县政府年前开展了对全县景区安全情况检查和消杀工作,检查了瑶里景区、高岭中国村景区、古县衙景区、浯溪口景区、千年瓷宫景区,发现有问题的景区立即全面整改,确保景区假期安全有序畅通。

春节期间该县各大景区分别开展“吃住在瑶里·开心过大年和高岭·中国村国潮庙会乐新春”两场大型活动,通过游客DIY写春联、剪窗花、财神派福、花灯巡游、舞龙灯、古筝瑶河巡游弹唱等演艺节目,为游客创造一个有趣且温暖的年味氛围,让游客乘兴而来,满载而归。与此同时,各景区还推出了春节期间购买门票,可现场参与领惊喜红包等系列优惠政策等,让利给广大消费者,鼓励和引导居民走出家门积极消费。据悉,春节假期共发放80万元消费劵,其中餐饮发放20万元,景区、酒店、民宿发放30万元,极大地拉动了消费。

据统计,截至正月初四,该县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5.7万人次,同比增长120%;旅游总收入3100元,同比增长120%,旅游饭店和民宿入住率达95%以上,创近三年来新高。(黄湘国)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