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0月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实习生肖江峰)国庆假期,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江西省博物馆特开放夜场时段,开放时间为18:00—21:00。此外,每晚都精心筹备了主题丰富的夜场活动,“王妃的首饰——珠钗手工制作”“与草叶共呼吸——植物绣体验”“画里的祖国——红色油画DIY”“绘·世界——手绘飞盘”“童心看文物——积木大比拼”等互动体验,立足江西历史文化底蕴和馆藏文物,讲好江西故事。

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肖江峰 摄)

10月1日晚,江西省博物馆“江博奇妙夜”活动正式启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江西文演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徐光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丁新权出席。“江博奇妙夜”在《赣民风俗卷》美妙的交响乐中开启,开幕式由江西省博物馆馆长叶蓉主持,并特别介绍“江博奇妙夜”的亮点看点。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致辞(央广网发 肖江峰 摄)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表示,博物馆以夜间开放的形式融入“夜经济”,丰富了夜间文旅新业态。省博物馆此次“江博奇妙夜”活动激发人文底蕴,融合时尚潮流,带来奇妙别样的文旅体验。全省文旅系统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掘博物馆文化元素,打造出一批丰富多彩的夜间文旅产品,为公众呈现高质量的文化体验,为城市夜经济增添新亮点。

万年窑火 千年瓷都——江西古代陶瓷文化展(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摄)

游客在展厅内驻足欣赏(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摄)

游客在展厅内参观(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摄)

1号展厅:乘物以游心—丰子恺的漫画人间(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摄)

活动现场,江西省博物馆小小志愿者与职工生动演绎了原创舞台剧《小鸟虎:寻找镇馆之宝》,通过“小鸟虎”第一视角,讲述双尾虎从诞生到成为江西省博物馆“镇馆之宝”的奇妙经历。杂技表演《魔幻大冲关》围绕“爱护环境 保护青山绿水”主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呼吁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与此同时,现场还设置了自由游戏区,公众可体验香囊制作、投壶、射箭等互动游戏,共同欢庆国庆。

小朋友体验香囊制作(央广网发 肖江峰 摄)

据悉,江西省博物馆后续还将常态化组织节假日夜间开放,提升公众夜间生活品质,形塑文化和旅游融合时代下的新业态,让主动参与博物馆夜游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