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萍乡6月6日消息(记者胡斐)初夏时节,位于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东源乡桥头村的杨梅园迎来了丰收季,连绵的山坡上,红似火的杨梅挂满枝头,处处氤氲着酸甜可口的味道,沁人心脾。

桥头村杨梅喜获丰收,果实挂满枝头(央广网发 梁欣 摄)

桥头村新鲜可口的杨梅已然成熟(央广网发 梁欣 摄)

舒继光是眼前这片果园的负责人,见到他时,他正在杨梅树前查看杨梅长势,看着600多棵杨梅树上结满了“乌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杨梅获丰收,果农舒继光喜笑颜开(央广网发 梁欣 摄)

随着开园,游客纷至沓来。“杨梅果味酸甜可口,富含纤维素、维生素和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有生津解渴、和胃消食等功效。”“他们的水果品质好、口感好,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游客何义华、陈甸甸说。

游客正在杨梅基地采摘杨梅(央广网发 梁欣 摄)

2017年,舒继光从浙江来到上栗,经过多方考察,他一眼就看中了桥头村山好水好的自然生态优势,承包了近1000亩的山地,分片种植了枇杷、桃子、李子、杨梅、橙子等20余个品种的果树。

酸甜可口的杨梅熟了(央广网发 梁欣 摄)

“种好水果是基础,做好品牌是关键。我希望培育出高品质的水果,来提升产品附加值,把特色农业做大、做精。”得益于好口碑,今年,不少周边市民早早就联系基地预约采摘,同时,还接到了许多来自本地和浙江客户的订单。“一年四季都能采摘,旺季平均每天可销售600多斤水果,每年收入可达200余万元。”舒继光说。

上栗县萍水源种养专业合作社果树种植基地(央广网发 梁欣 摄)

“他们与村集体合作,优先接收脱贫户就业,农忙时节,一天能挣100多元,还是不错的。合作社培育的果树苗还会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村民,鼓励他们去试种。对我们东源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东源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刘晨洁介绍。除种植果树外,合作社还开展林下养殖等产业,为15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打造“一村一品”,推动生态农业快速发展。近年来,东源乡把坚持“产业兴旺”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引导和鼓励村民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赢”。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