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德兴3月1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3月16日,江西省德兴市海口镇中心小学的学童正在该镇杜村千亩油菜花田舞动祥龙,祈丰年助春耕。

当地舞龙习俗已有上千年历史(央广网发 卓忠伟摄)

当天,江西省德兴市海口镇杜村第三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该村千亩油菜基地举行,在现场,该镇中心小学的近30名学童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心舞动的两条祥龙,与黄澄澄的油菜花海相映成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同时也为当地正在进行的春耕备耕工作鼓劲助兴。

孩童在千亩油菜花田间,舞动祥龙(央广网发 徐虹圆摄)

据了解,在江西省德兴市农村自古就有舞龙的习俗,其中就以板凳龙、布龙最为常见,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