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3月1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满目尽是金黄香,一方春色惹人醉。阳春三月,江西各地油菜花竞相绽放,与远山近水、村落交相辉映,构成一幅春意盎然的美丽乡村画卷。金黄色的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学生前来踏青赏花,尽享春日美景。

春色美 花开成海美景如画

眼下,正是油菜花盛开的时节,近日,位于长江边的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棉船镇成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勾勒出一幅优美的春日画卷。近年来,彭泽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积极引导群众种植水稻、油菜、小麦等农作物,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金灿灿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央广网发 彭琴 摄)

游客驻足打卡拍照(央广网发 高明 摄)

春意浓 花田里来了一群小画家

2023年3月15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樟山中心小学的学生在油菜花田间写生,描绘春天的美景。

学生在油菜花田间写生,描绘春天的美景(央广网发 刘粟 摄)

学生在花海中用画笔绘出家乡美景和春天的美好(央广网发 李军 摄)

春天,正是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大自然,开展研学旅行的好时节。连日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樟山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分期分批来到辖区油菜花田开展研学活动,在花海中用画笔绘出家乡美景和春天的美好,零距离感受春天的气息。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