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抚州9月29日消息(记者胡斐)日前,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河滨路栾树花开得正艳。一簇簇金黄色的花朵缀满枝头,衬着蓝天白云,温柔美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栾树花开缀枝头(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栾树花开 秋色如画(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栾树,属落叶乔木,春季嫩叶多呈红色,夏叶羽状浓绿色,秋天叶鲜黄色,并盛开出一簇簇金黄色的花,冠满枝头。每年的国庆节前后其蒴果的膜质果皮膨大如小灯笼,鲜红色,成串挂在枝顶,如同花朵。

树满黄金醉怡人(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栾树花开 秋色如画(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近年来,临川区按照“东连、南扩、西融、北控”总体思路,高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目前,建成城区绿化覆盖率为 49.29%,绿地率为 46.5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9.49平方米。

栾树花开缀枝头(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