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12日消息(记者胡斐)烧宝塔、话团圆、庆丰收……中秋佳节,在江西省各地纷纷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在节庆氛围中,共度团圆好时光。

傍晚时分,在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荣山镇荣山村,村民聚集于村前广场,举行烧宝塔、庆丰收民俗活动(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宝塔为圆形塔,塔高3.2米,寓意为“中秋月圆人也圆”(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塔顶窜出了 一串串火舌,极为壮观(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现场,荣山村的腰鼓队队员围着宝塔、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载歌载舞,庆祝风调雨顺。随着烟花升空绽放,宝塔点火烧燃,一会儿塔顶就窜出火舌,泼以煤油,火上加油,引焰助威,把宝塔烧得遍体通红,烈焰腾空,极为壮观。

9月10日晚,在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芦溪镇山下村举行第二届烧“宝塔”欢度中秋活动(央广网发 王强 摄)

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央广网发 王强 摄)

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央广网发 王强 摄)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