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3月1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春日渐暖,万物新生。3月18日上午,春风十里·明月山赏花季油菜花专场活动在明月山温汤镇社埠村拉开帷幕。

“城里来的车,把我们村都挤满了。”近日,明月山温汤镇社埠村的千亩油菜花盛开,金黄色的花海铺满大地,吸引了不少游人。看着成千上万的游客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观光、休闲、体验,种植大户李耀忠骄傲地说。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花海音乐会、汉服巡游、花海写生、花海摄影、花海火锅等活动,以丰富的旅游体验,让游客既饱“眼福”,又饱“口福”,真正参与到赏花活动之中。

本次油菜花专场活动,告别过去“赏花+拍照”传统单一的旅游模式,丰富的活动让游客们能以全新的游玩方式,全方位感受到欢乐的春日气氛。

“从春节开始,能明显感觉到旅游业复苏的步伐加快。”江西明月山景区营销总监陈磊告诉记者,随着近期气温回升,周末出行人数变多,旅游市场快速回暖的势头也越来越明显了。

明月山采取国企+村委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以花为媒,挖掘、整合周边花海原居、栖隐山庄樱花谷、洪江塘佳山、社埠村、下巩、洪江丹溪、田心桃花源等自然资源,赋能各种植基地及农户,打造融观赏游玩、生态休闲、采摘体验和农耕文化于一体的“赏花经济”,让乡村振兴搭上了“快车道”。

“油菜花不仅扮靓了村庄,更带动了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村民种植油菜的积极性很高,全乡种植面积每年能够稳定在6000亩左右。”社埠村村干部介绍说。此次在明月山的策划合作下,社埠村1600亩油菜花,以颜值带产值,给周边村民平均增加了近万元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为延长产业链条,让“到此一游”的赏花游转变为休闲游、度假游,明月山还不断创新跨界合作新方式,打造鲜花+产业模式,用花“穿针引线”,拉动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从赏花到买花、吃花、用花,实现一花多得、一花多赢。

巧借花事聚人气、集财气,以特色破题、以品质说话、以创意出彩,火爆出圈的赏花季,已成为明月山乡村振兴新抓手、致富增收新路径。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