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口3月1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郭英 陈军)近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额雁,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赤麻鸭等一万多只越冬候鸟在江西省鄱阳湖鞋山水域湿地“集结”等待时机向北迁徙。它们时而在水中栖息,时而展翅飞翔,优美的身姿,此起彼伏的鸟鸣声,成为春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场面十分壮观。

近年来,湖口县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落实林长制、河长制、湖长制,加大沿湖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再加上湿地生态监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丰富的水域资源,良好的生态湿地环境,吸引了众多鸟类来这里栖息。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