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今年春节,许多在外地的湖口人纷纷返回阔别已久的家乡,和家人团聚,他们在感受亲情的同时,也在感受着家乡的发展变化。

大年初二,按照江西湖口的习俗是拜舅舅年。在“宅改”村——舜德乡灰山村,原本宽敞的乡间柏油路,变得慢慢拥挤起来。

“三年都没有回家过年,发现乡村变化太大了,以前到舅舅家都是泥巴路,很难走,要花很长时间。现在这路修的宽,人再多也堵不了太长时间了。”回乡拜年的陶先生,看着眼前宽阔的柏油路,感慨万分。

今年刚搬进新房的村民张木桂格外高兴,一大早就摆上了果盘,迎接外甥、外甥女们到来。

“舅舅、舅妈新年好!”一路过来,看到统一规划的房屋、高标农田整齐划一、蔬菜大棚错落有致……一直在外务工的外甥们看到灰山村的变化非常欣喜。

“现在,家里来了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不觉得挤了,路都是柏油马路,四通八达,去哪都方便,鞋子都是干干净净的,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张木桂的儿子张勇言语中充满了喜悦和幸福。(郭英)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