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余12月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出现了寒潮低温天气,当地的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果农做好果树防寒抗冻措施,减轻寒潮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将果农的损失降到最低。

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果农做好果树防寒抗冻措施(央广网记者邓玉玲 制图)

“寒潮来了,要尽快下树,避免冻害。下树后,一个星期之内,如果天气好,就要打一次磷酸二氢钾加芸苔素,提高树体的抗寒防冻能力……”在大余县吉村镇上村村的脐橙果园里,农技专家们采取响应机制,对全县的果园实施“点对点、一对一”的技术服务,指导果园负责人采取相应防寒抗冻措施,切实保障果树安全越冬。

采果工人们正在采摘脐橙(央广网记者邓玉玲 制图)

果园里,采果工人们正冒着小雨在果树中来回穿梭,娴熟地将一个个圆润饱满的脐橙采摘下来。据了解,大余县吉村镇采取“政府+企业+农户”的订单式农业发展模式,鼓励农户积极进行果蔬农业种植,带动农户就业增收。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