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庐山12月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寒潮来袭,12月1日,庐山风景区普降中到大雪,最低温度降至零下10度,极端低温天气对道路交通运输、供电供水等安全保障工作提出挑战。

为应对寒潮降雪,庐山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启动冰雪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加强路面巡逻执勤,指挥疏导交通,引导车辆减速慢行,提醒协助司机安装车辆防滑链。冰雪路况下,目前外地车辆禁止上山,庐山南山公路本山车辆佩戴防滑链双向通行。

此外,为了确保景区供水安全,庐山自来水公司实施供水管网耐低温改造,采取耐低温、高强度的PE给水管替换原有球墨铸铁管,建议用户冬季流水防冻。

“我们现在是用PE管,外面裸露的水管可以用保温棉包起来保温,家里水管网末端保持小流量‘长流水’状态。”庐山自来水公司生产科科长琚梦杰说道。

另据了解,为做好充足电力供应保障,国网九江庐山市供电公司牯岭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服务景区市场经营户,密切跟踪天气及电网设备运行状况,动态调整巡视频次和检测手段,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保障庐山电力供应。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全面启动恶劣天气下的预警响应和应急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值班抢修人员120余人,抢修车辆30余台,建立13个党员应急抢修队伍分片区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