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上午,在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奥地利分会场,众多VR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VR行业最新成果、最新应用、最新趋势。

记者了解到,此次奥地利分会场展示了奥地利VR虚拟现实技术企业及世界隐形冠军企业数字应用技术成果,邀请了VR虚拟现实技术企业及世界隐形冠军企业负责人与专家发表演讲,通过产业应用案例分析,为世界VR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最新资讯和合作机会。

奥地利分会场圆桌论坛在奥地利COBURG宫殿拍摄录制,嘉宾围绕“深化奥中VR领域合作”主题,从成果分享、引领未来和深化合作三部分展开讨论。(习国燕 供图)

“对于VR、AR和元宇宙,COSMO CONSUL TGmbH开发了两个易于实施的案例,一个是3D网上商店-访问商店,包括使用Web 3.0或VR眼镜在互联网上选择产品;另一个是以ERP(例如Microsoft Dynamics)和产品配置器(COSMO CONSULT高级制造计划)的组合为例,客户创建的机器可以在创建后直接在虚拟会议室中以3D形式呈现给客户,作为VR/AR眼镜的模型。在这个虚拟会议室中,顾问可以指导客户了解机器的细节,一切都在虚拟空间中。”COSMO CONSUL TGmbH客户战略经理和专家Hans-Peter Gasser说。

在圆桌论坛上,各位嘉宾分享了VR在行业先进领域的应用发展和取得的成果,讨论了VR产业如何在技术创新、应用拓展、优化发展环境、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突破。

格拉茨是高质量工业发展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全球示范城市。“非常高兴能与中国朋友共同合作、共同发展。”奥地利施泰尔马克州府格拉茨市市长埃尔克·卡尔女士说。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字经济方兴未艾,给当今世界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和契机。世界VR产业大会为全球产学研界共享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成果、交流VR/AR/XR共性关键技术、探索新兴的元宇宙领域搭建了重要平台。今年是中奥建交51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各领域各层级交流频繁,友好关系不断加深,在拓展经贸投资和科技创新合作方面,双方始终携手共进。”中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代表、使馆科技参赞雷风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奥双方在科技创新、经贸投资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鼓励科研机构、科技人员的友好交往,助力汇聚中奥各方优势资源与力量,共同谱写虚拟现实产业高质量发展国际合作新篇章,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奥地利分会场承办负责人,江西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欧洲赣商联合会会长、奥地利CKM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习国燕表示,“奥地利自承办世界VR产业大会分会场活动三年来,已累计展示了诸多前沿技术,为中国的工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分享了诸多国际经验,搭建了坚实的国际合作桥梁。奥地利和中国在VR虚拟现实及数字产业方面合作空间巨大,愿携手奥地利华人华侨,牵手奥地利各级部门和企业,助力数字技术更好推动各行各业的创新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