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开幕,由南昌市博物馆推出的全国首个元宇宙概念流动数字博物馆亮相此次大会。

南昌流动数字博物馆由南昌市文广新旅局牵头,南昌市博物馆联合省内VR知名企业江西沃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研制,通过精巧的机械结构布局,丰富的陈展技术手段,将众多不同种类的数字化陈展内容进行高度集成。运用了5G、VR、AI等数字化技术,涵盖了包括LED互动大屏幕、VR沉浸式内容、VR互动内容、AR体感内容、文物数字魔墙、AI体感拍照、AI机器人讲解等众多内容。它是VR+文旅融合的经典应用,结合文旅融合+数字经济的理念,通过VR、AR、AI、VFX等技术的加持,将众多文化、考古成果进行数字化展现,解决了传统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单一、场地限制、重要文物外带困难保护不易等问题,并预留升级空间,逐年完善技术陈展,丰富宣教内容,将成为文博馆宣教活动的重要方式。

据了解,流动数字博物馆不只是历史文物的内容载体,更是一种文化集合体,成为不同圈层受众的文化体验场所。元宇宙概念流动数字博物馆重在打造沉浸式交互场景,通过多种多样的媒介渠道,结合文物背景,实现真实的全感官的再现,真正做到让文物“活起来”,让博物馆焕发全新的发展生态。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