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6月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邓莅 叶晓剑)“感谢企业的爱心捐赠,感谢县政协基层协商议事会的协商议政、牵线搭桥,给我们山区学校送来新电脑,解了老师、学生们的燃眉之急。”5月30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吉村镇“庆六一 献爱心 送真情”爱心捐赠仪式上,吉村中心小学校长赖璐璐握着两位捐赠企业家的手,饱含深情地说道。

今年开春以来,大余县政协积极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接地气、重实效的协商形式,就农村社区事关基层群众的医疗、教育等民生实事进行协商,11个乡镇、社区纷纷行动,吉村镇协商议事室聚焦山区学校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走访调研中,我们发现山区的老师、孩子们使用的教学电脑数量不够、配置较低、老化老旧问题严重,学生们的电子信息技术课难上,只能‘听’课,而无法真正‘会’用。”下沉到吉村镇协商议事室的县政协委员、大余县天天歌唱赣州分区校长屈怀玉调研后感言。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吉村镇协商议事室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建言:

县政协委员吴至成认为,“增加学校电脑设备迫在眉睫,根本目的是让学生能够打开认识新世界的‘大门’,更是打开期盼孩子成才的‘心门’。”县政协委员叶际敏说:“建议发动爱心企业、人士对学校教育及建设多加关心,快速‘牵线搭桥’。”县政协委员张刚建言:“我们委员作为‘中间人’,要把企业带到位,把资金引到位,把设备安到位。”委员们纷纷献策进言,凝聚“政”能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吉村等山区学校电脑设备紧缺的消息经吉村镇协商议事室发布之后,江西金栎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赣州市勇诚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主动与吉村中学、吉村中心小学对接,伸出援助之手,当即捐赠40余台电脑,总价值约12万元。捐赠仪式上,两个学校对县政协“赣事好商量·‘余’快协商”协商议事机制高度认可,对爱心企业慷慨捐赠万分感谢,号召学生们以优异成绩报答恩情、不负社会。

“基层协商议事室就是应该组织基层群众开展经常性互动,助力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通过吉村镇政协联络工作站这个平台,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组织委员专题调研,召开协商座谈会等,及时把问题解决,让联络站充分发挥实效。”大余县政协副主席刘会林深有感触地说,“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利用好这个平台,增强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更好地推进基层‘服务式’协商民主建设,让更多更难的问题在基层协商中解决。”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