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婺源3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实习生肖江峰)由江西省体育局主办、上饶市体育局、婺源县人民政府承办,“全民健身·幸福江西”江西省社区运动会,3月4日在江西婺源县体育中心开幕。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紫薇与上饶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来水,婺源县委书记徐树斌共同开启运动会启动球。

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肖江峰 摄)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肖江峰 摄)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各设区市和所辖县自行举办本辖区的社区运动会。鼓励各地积极创新,设置具有本地特色,社区群众喜欢,简便易普及的运动项目,增强趣味性,吸引群众参与。在此基础上每一个设区市选拔出一支社区队伍,参加全省集中比赛。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肖江峰 摄)

第二阶段由省体育局采取集中赛会制进行。比赛项目分为展演、亲子、达标测验等三类,其中展演类设广场舞(集体)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交流展示(个人);亲子趣味类设车轮滚滚、趣味足球、旱地冰壶、争分夺秒四项。达标测验类为所有参赛运动员参加《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肖江峰 摄)

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的11支代表队、330余名选手,代表110个社区参赛。运动会的亲子趣味类录取前8名,其中1至2名为一等奖、3至5名为二等奖、6至8名为三等奖,展示类设若干最佳奖,达标测试类设优、良、及格等奖。同时,依据第一阶段各设区市和所辖县(市、区)举办社区运动会情况,以及组队参加全省社区运动会等情况,江西省体育局对各设区市分别评选出“最佳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并颁发牌匾。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