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月2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2023年春运期间,南铁团委以25个大客流车站为重点,组织1100余名青年志愿者“青小柠”投身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情暖旅客返乡旅途。

今年春运时间为1月7日至2月15日,共计40天。南铁预计发送旅客2708万人次,日均67.7万人,同比2022年增长36.6%。

南铁团委精准定岗,组织青年志愿者围绕旅客进出站、购票、检票、候车等环节,协助客运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醒、信息答询、引导保护、设备使用协助、乘降秩序、候车环境维护和重点旅客服务等工作,对老年人、脱网人群实施关爱服务,深化打造14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推动站车志愿服务旅客活动提质增效。

各单位团组织坚持“不培训不上岗”原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帮助青年志愿者提前熟悉工作岗点、车站布局以及服务旅客运输新举措,主动向重点旅客“靠拢”“问需”,温暖“最先一公里”。

为有力保障“暖冬行动”,各车站在每个志愿服务站点建立“志愿者之家”,并为每名志愿者配发疫情防护“三件套”,确保志愿者在岗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春运启动以来,已有516名“青小柠”上岗服务,为春运旅途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青春底色。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