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江西省总工会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在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实现建设“六个江西”奋斗目标中建功立业,在全省开展“助力双‘一号工程’工会在行动”专项行动。

省总工会直属疗休养单位按照省总工会助力双“一号工程”工作部署,把工作重点放在服务数字企业及其职工。按照全总对职工服务阵地“两性两化”运作探索要求,把职工权益保障政策作为开启事业新发展的钥匙,沉下去宣传,迎上去服务,以“中国软件百强企业”“江西省首批数字经济重点企业”中至数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试点,深度了解企业需求和职工愿望,创新工作、休养相结合的职工疗休养活动场景,化解阻碍满足企业需求和职工愿望的矛盾。

为保障中至数据集团职工疗休养计划顺利实施,此次疗休养承办单位按照互联网企业工作需求解决自身的硬件不足,在全总“一课两活动”要求基础上,个性化设计疗休养方案,以工作效率、职工权益两不误为前提,以团队文化建设为目的,满足企业8小时以内的互联网工作保障,服务职工8小时以外的休息、娱乐和生活需求。

中至数据集团今年共安排五批次、344人参加健康疗休养活动。职工们通过红色走读、绿色游览了解体验了疗休养地的人文历史;通过思政教育、健康讲座学习吸纳了新的知识;通过座谈交流、集体游戏打破了部门壁垒,融洽了同事关系。不同工种部门还根据需要开展了破冰行动、项目研讨会、头脑风暴会、主题分享会、项目复盘会等等业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氛围热烈浓厚,参与活动职工纷纷为工会疗休养院的优质资源和服务水平点赞,表达了持续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的愿望和需求。

工会举办的工人疗休养院是工会维护广大职工疗休养权益、保护职工身心健康的重要阵地。技术工人疗休养工作是各级工会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激励产业工人提高技术技能水平的具体行动,增强技术工人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的重要举措,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的有力抓手。江西职工疗休养逐渐升温的背后,是江西省各级工会按照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通过重点群体覆盖和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一盘棋”推动职工疗休养向更大范围、更多职工群体覆盖延伸的共同努力。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