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全面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生活科学知识,7月22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携手省卫健委、省老年医院在上饶婺源县武营广场举办“江西省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2022年江西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序幕。由省老年医院专家、省中医院专家、江西移动智慧工程师组成的“专家志愿团”,按照“公共公益、便民利民、惠及百姓、方便实用”的服务宗旨,在现场为市民提供有关老年健康的服务,向参观群众赠送科普宣传品,开展名医义诊、健康讲座、智慧助老等活动。

据悉,在7月25日至31日活动期间,江西省各市、各区县、街镇、社区还将上下联动,通过知识竞赛、张贴公益海报、发放宣传资料、专家义诊、开设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老年群众积极参与宣传周的各项活动。

作为省内客户数量、网络规模、产品服务等各方面领先的通信运营商,江西移动始终秉持央企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5G+科技在智慧助老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截至6月底,该省已共开通移动5G基站3万个,全面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升级“5G+智慧养老”服务,并推出“6大适老服务”举措,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该服务举措包括:为老人量身定制专属资费,提供定位、防骚扰、防诈骗服务;上线长辈版APP,提升老人使用体验;开通10086老年人一键接入专席,设立厅店爱心专区,便利老人享受智慧服务;推出智能语音遥控、智能安防摄像头等智慧应用,让老年人共享数字红利;丰富戏曲、健康等老年人特色电视内容,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联合省卫健委开展银发课堂,帮助老年人融入信息社会。

近年来,该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加强老龄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此次组织开展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将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创新宣传形式,促进老年人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及健康水平。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