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瑞昌6月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眼下又到了夏种夏管的时节,江西省瑞昌市10万亩中稻已经进入了插秧阶段,农户们正抢抓农时,插播中稻。

农户们正抢抓农时,插播中稻(央广网发 朱明芳 摄)

连日来,范镇源源村的水稻种植基地里机声隆隆,瑞昌市龙鑫农机合作社的聂小龙和他的同事们正驾驶着旋耕机和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在高丰镇乐丰村,农民手持秧苗,在水田间忙碌,一派繁忙的夏播夏种景象。

农户们正抢抓农时,插播中稻(央广网发 胡博为 摄)

“为确保今年夏种任务完成,瑞昌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11个工作技术小组,包村包乡包片,做好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全市预计在7月底之前可以全部栽插完毕。”瑞昌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股长郭在斌介绍道。

农户们正抢抓农时,插播中稻(央广网发 吴风龙 摄)

近年来,瑞昌市紧紧围绕“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工作目标,加快农田水利建设,提高抗旱防涝能力,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有效激发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做到了应耕尽耕、应种尽种。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