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6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刘培俊)今年高考期间,江西省多地采取有力措施护航高考,确保高考“如期举行、应考尽考、安全考试”。

峡江:保障食品安全

吉安市峡江县市监、教育、卫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考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的商铺、餐馆进行高频次、全覆盖检查,确保考生的食品安全。

在考点食堂抽样检测生鲜蔬菜(央广网发 宋靖辉 摄)

检查食品进货台账(央广网发 宋靖辉 摄)

抽样检查餐具卫生情况(央广网发 宋靖辉 摄)

金溪:爱心助考“大军”齐行动

抚州市金溪县组织党员、共青团员、人大代表、个体工商户等各行各业100多名志愿者,出动出租车、私家车、公交车等各类车辆100余辆,在高考期间义务接送考生,全力以赴护航高考。这些车辆全部贴上统一的“爱心助考”标识,并配备了矿泉水、文具袋、防暑药品等爱心物品。

爱心助考车队启动仪式举行(央广网发 邓兴东 摄)

爱心助考车队整装待发(央广网发 邓兴东 摄)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邓兴东 摄)

永丰:开启“护考”模式

吉安市永丰公安交警会同学校实地勘察,对高考考点周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清理,提前研判交通形势,制定好分流措施,做好应急方案,重点做好“人、车、路”的安全管理,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率,保障送考车辆通行。

现场调度(央广网发 施建军 摄)

排查清理道路安全隐患点(央广网发 施建军 摄)

大余:组建高考爱心车队

为了让考生们能安全、便捷地抵达考点,赣州市大余县岭南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抽调了20多辆公交车及大客车组建高考爱心车队,为考生安全出行护航。同时准备3辆大客车为应急车辆,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以安全为要、以考生为本,确保考生安全便捷、心情舒畅地到达考场。

工作人员张贴“高考学生、免费接送”字样(央广网发 蒙在旺 摄)

20多辆公交车及大客车组建高考爱心车队(央广网发 蒙在旺 摄)

对车厢内部进行安全检查(央广网发 蒙在旺 摄)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