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栗6月5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梁紫微 李婷)3、2、1……伴随着主持人的倒数,一束束烟花腾空升起,在夜空中浪漫绽放。6月4日晚,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喜庆举行“千年荣光·花开上栗”2023中国上栗花炮文化节大型音乐焰火明星演唱会。万人同赏烟花、同唱盛世美好。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梁欣 摄)

本次非遗传承演唱会以歌舞节目和焰火燃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焰火燃放以“这就是上栗”为主题,这是该县首次采用立体矩阵方式构图,加上特效设计手法,充分展示了焰火的灵秀与动感,为观众多层次呈现出不一样的焰火之美。

一束束耀眼花火直上云霄,五彩斑斓、璀璨如画(央广网发 徐移波 摄)

“我们这次焰火设计采用了高空、中空、低空多层次配合,构建了多个观赏空间和平面,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高空和中空礼花相结合的栗树林和栗水河、500米瀑布烟花和彩色大丽组合成的栗水长虹、立体矩阵方式展示的禅韵昙花等具有浓厚上栗地标元素烟花的组合燃放,更是将上栗烟花精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我们一直在致力于为观众呈现更美更难忘的烟花体验。”本次活动烟花燃放负责人程志清介绍说。

万人同赏!江西上栗上演唯美焰火秀 (央广网发 徐移波 摄)

280米的特效烟花阵地,2000余发礼花弹,4000多发单发特效,7000多次点火,燃放烟花总数量高达3万余发,整场活动焰火燃放表演累计时长22分钟。为观众呈现了《栗水传说》《赴美“栗”之约》《忆千年荣光》《品岐山禅韵》《创锦绣未来》五个篇章,每一个篇章的烟花燃放,都赢得场内外观众阵阵惊叹声,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美丽浪漫的一刻。

万人同赏烟花、同唱盛世美好(央广网发 徐移波 摄)

“希望家乡多举行这样的活动,以烟花为媒,让更多人认识上栗、了解上栗、爱上上栗。”在湖南长沙上班特意回乡观看音乐焰火的市民梁先生说。

一场绚丽璀璨的烟花在江西上栗夜空上演(央广网发 徐移波 摄)

为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上栗县以推进全国烟花爆竹转型升级集中区建设为契机,坚持规划引领,先后制定出台了《上栗县烟花爆竹产业发展总体规划》、“花炮十条”奖励办法,切实推动行业做“安”、企业做精、产品做新、市场做活,实现花炮产业由生产型向文化型产业转型,步入规范化高质量发展阶段。据了解,2022年,上栗县便有120余种烟花新产品问世,新涌现专业燃放公司30余家。“上栗花炮”获评江西最受欢迎十大地域消费品牌,入选省级特色文化产业集群。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