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余6月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近日,江西新余仙女湖区观巢镇的蓝莓种植基地里,一串串可爱的“蓝精灵”挂满枝头,个个颗粒饱满,包裹着一层厚厚的果霜,形似蓝色“玛瑙”,新鲜诱人,果香浓郁,甚是喜人。村民们忙碌地采摘蓝莓,准备送往市场销售。

新余仙女湖区观巢镇的蓝莓种植基地(央广网发 郭锋杰 摄)

村民们采取拉网式采摘,确保不漏摘一颗蓝莓(央广网发 郭锋杰 摄)

村民们忙碌地采摘蓝莓(央广网发 郭锋杰 摄)

近年来,为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奔小康,江西新余仙女湖区观巢镇釆取党建+致富带头人+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蓝莓种植,面积已达到1000余亩。据观巢镇蓝莓基地负责人介绍,蓝莓为多年生灌木,是药食同源的功能性水果,被誉为“浆果之王”,深受市民喜爱。

采摘蓝莓(央广网发 郭锋杰 摄)

采摘蓝莓(央广网发 郭锋杰 摄)

一串串可爱的“蓝精灵”挂满枝头,个个颗粒饱满(央广网发 郭锋杰 摄)

蓝莓喜获丰收,村民共享“莓”好时光(央广网发 郭锋杰 摄)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