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瑞昌5月2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时下,正是茭白采收上市期。近日,走进江西省瑞昌市范镇良田村茭白基地,放眼望去,成片的茭白林迎着风翻滚着绿浪,嫩绿的茭白叶一丛丛挺立在水中,微风拂过,茭白飘香。村民手拿镰刀穿梭在茭白田间,忙着将成熟的茭白收割,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景象。

微风拂过,茭白飘香(央广网发 朱明芳 摄)

嫩绿的茭白叶一丛丛挺立在水中(央广网发 胡博为 摄)

茭白又名茭笋、茭瓜,秆基嫩茎粗大肥嫩,类似竹笋,嫩滑爽口,是当地百姓餐桌上常见的美食。茭白当年种植,当年丰收,一年可收获两季,产量大、价值高、不愁销。

村民手拿镰刀穿梭在茭白田间,忙着收割(央广网发 吴子鹏 摄)

近年来,瑞昌市大力培育规模化、效益高的无公害茭白近2000亩,茭白热销浙江、湖南、湖北、安徽等省份,年产值达1800万元,可为来自云南、贵州、四川、安徽、湖北及江西本地村民提供务工收入300万元,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村民们正忙着将刚采收上来的茭白进行清洗、分拣(央广网发 朱明芳 摄)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