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萍乡2月6日消息(记者胡斐)“5、4、3、2、1……”随着主持人倒数声结束,一束束耀眼花火直上云霄,五彩斑斓、璀璨如画。

焰火晚会现场(央广网记者胡斐 制图)

2月5日晚,由中共上栗县委、上栗县人民政府主办,“花开上栗·欢乐元宵”焰火晚会暨上栗县第十三届“大地红之歌·百姓大舞台大家一起来”公益系列文化活动教育专场活动举行,以漫天绽放的华彩与绚丽,为市民送上别开生面的节日祝福。

一场绚丽璀璨的烟花秀在江西上栗夜空上演(央广网发 姚茜 摄)

活动现场,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精彩绽放,这份“火热”也通过网络与大洋彼岸的“2023江西海内外华人华侨元宵云晚会”同频共振。场内外欢腾一片,“哇”“好美啊”等赞声不绝于耳。

“大地红之歌·百姓大舞台大家一起来”公益系列文化活动(央广网发 李荷花 摄)

据悉,晚会通过“文艺节目+焰火燃放”相结合的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观众讲述上栗发展故事,呈现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共同实现上栗经济社会发展飞跃、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精彩蝶变。歌舞《领航》、情景剧《上栗山水上栗人》等节目展现了广大教师对教育事业倾注满腔热忱,献身教育、呕心育人的高贵品质。

美丽烟花绽放在市民游客的眼前(央广网发 梁欣 摄)

与此同时,现场还为上栗县2022年度“最美人物”和“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颁奖,来自教师、警察、医生、村(社区)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爱心市民、基层窗口岗位等各行各业各领域110名“最美人物”及13名少年获得表彰。

22000余发组合烟花,长达20分钟震撼燃放,充分展示了上栗花炮人大力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工艺创新、产品研发、文旅融合,以文化引领推动花炮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上栗“中国烟花爆竹之乡”品牌的决心和魄力,让整场元宵晚会活动元素更加丰满。“我们的家乡真是太美了,这场元宵活动氛围感太强了,太浪漫了,我为家乡精神文化生活、家乡特色感到自豪,此时此刻我觉得非常幸福。”返乡大学生易斐说道。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