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6月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徐笑月)“公示牌就挂在学校门口最显眼的地方,一旦遇到校园周边市容有问题等情况,我们也能第一时间联系到责任单位、责任人,让我们接送孩子的家长省心了!”近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第五中学门口,一块“昌江区城市管理局‘护校行动’责任人公示牌”,吸引了不少家长的关注。

记者从区城管局获悉,今年4月,该局制定了《昌江区城市管理局“护校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围绕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校园安全问题,进一步推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努力为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根据方案要求,对昌江区城区内五中、七中、昌江一中、华风小学、昌江区中心幼儿园等27所中小学校、区属幼儿园开展“护学岗”,悬挂“护校行动公示牌”,对学校周边市容秩序实行定人、定岗、定职责,安排队员在每天上学、放学时间段开展40分钟执勤值守,劝离学校周边摆摊设点,规范非机动车停放,配合交警、公安做好交通疏导和安全巡查,保障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和交通秩序良好。同时通过建立联系制度,及时了解学校举办活动、考试等重要活动时间,增派人员开展秩序维护。

“‘护校行动’其实从去年就已经开展了,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将范围扩展到昌江区城区所有中小学、区属幼儿园。”区城管局组织与信息办公室主任汪志良说道。

据统计,今年以来,区城管局共开展各类集中执法行动12次,出动执法人员约500余人次。共清理校园周边出店经营500余处、流动摊贩400余处;整治商铺业主私拉电线对非机动车充电200余处;劝收占道晾晒衣物80余处;清理占道乱堆放100余处;规范店外非机动车停放300余辆次。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