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6月5日消息(见习记者刘培俊)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6月2日至3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江西省2023年六五环境日省级主场活动在宜春市举行。这是江西首次在非省会城市举办省级主场活动。

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展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刘培俊 摄)

此次活动以“1”个主会场+“N”个配套活动的形式,举办了讲好江西生态保护故事工作座谈会、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展,以及一起“绿”动·绿色生活节,通过“百人骑行”“千人健身操”、现场绘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书法绘画长卷、非遗“植物拓染”互动教学等系列活动,均围绕“绿色生活”进行策划。向社会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

节目演出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刘培俊 摄)

活动通过原创舞蹈剧、情景朗诵、主题歌舞、小品、合唱等多样化的艺术形式,采取看地球、探绿色、谋和谐、望明月、奔梦想五个篇章,生动讲述江西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和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全面展示江西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授旗仪式(央广网见习记者 刘培俊 摄)

活动对“2023江西最美环保人”授誉并颁发荣誉证书,还向2024年六五环境日省级主场活动承办地赣州市授旗。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陈敏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省政府副秘书长杨俊出席。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郑光泉,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分别致辞;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李军为2024年六五环境日省级主场活动承办地赣州市授旗。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