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月1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为了让江西的新春更有“年味儿”,今年江西省推出“江右寻宝记”新春系列活动,邀请广大群众来博物馆过年,感受赣鄱文化魅力。

服务群体全覆盖,老中青都有你的“菜”

“江右寻宝记”新春系列活动一共有“七宝”,分别是核心活动“寻宝觅奇”、打卡分享“赏宝话新”、考古沙龙“论宝探源”、公益鉴定“甄宝典藏”,以及评选明星文物的“竞宝撷翠”、体验考古发掘的“探宝淘珍”和新开张主题邮局的“邮宝寄情”。

“赣地宝藏”主题邮局(央广网发 江西省博物馆 供图)

活动面向所有观众开放,既有现场体验,也有线上活动。所有的环节都围绕着馆藏文物和“赣地宝藏2022”展览进行设计,融入了江西独特的文化内涵。为了兼顾不同观众群体的需求尤其是让儿童和青少年更乐于参与,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活动设计。

“寻宝小分队”答题探索(央广网发 江西省博物馆 供图)

活动主题多元化,文化体验更“新颖”

“江右寻宝记”是江西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大胆创新。既有激发大家求知欲的文化活动,也有抒发感想、共贺新年的情感互动,还有适合亲子家庭一起参与的体验活动、新年“买买买”优惠活动,满足观众的多样需求。

据悉,为了吸引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参与,江西省博物馆将用答题、闯关、竞速、集章等方式充实活动体验,精心准备了文创礼物作为奖励,还专门调整了题目难度,所有答案都藏在展览中,但又不显而易见、浮于浅表,引导青少年自发探索,感受历史的源远流长和文化的博大精深。

博立方考古发掘体验(央广网发 江西省博物馆 供图)

“博物馆是一座文化宝库,也是广大观众社交、休闲的开放平台。我们希望大家能在活动中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到广大文博人在新时代谱写出的灿烂篇章,也希望能刷新博物馆沉闷肃穆的印象,和广大观众同乐,让公众在这里体验到轻松、热烈、活跃的春节氛围。”江西省博物馆副馆长管理介绍道。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