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认定结果,全国1160门课程获得认定。江西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尹史帝副教授主持的《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成功入选。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为临床医学、护理、助产等专业的入门必修课,也是培养学生医者精神和临床思维能力的启蒙课程。课程组以生命教育和医者精神为引领,秉承生命至上的职业信念,遵循“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相融合的教学理念,立足“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思政主旨,推行“课程思政、课程建设”双元协同驱动的课程模式,使在线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教学同向同行、相辅相成,促成了“德医相融”的教学生态。

目前,课程网站运营良好,页面访问量达9300万人次,累计互动次数超18万,选课学生来自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长治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263所院校,累计选课人数超1.9万人次;示范教学包被来自73个单位的116位教师引用257次,参与学生超2.9万人。值得一提的是,在第3、4、5期中,直接成班入驻使用课程资源的外省师生均超2500人。课程有特色、教学有创新、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为本次成功入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国字号”荣誉的获取,彰显了学校深化课程建设,赋能信息化教学与课程思政改革的最新成果。该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数字化资源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示范性精品在线课程和高水平教学团队,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深耕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双高宜职”培育更多标志性成果。(潘睿琦 邓小珍)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