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立功,全家光荣。”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吕蒙街道黎明社区鼓声阵阵、热闹非凡。

景德镇军分区、昌江区领导等来到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杨博家,将二等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慰问金送到杨博家中,并向其家人表示祝贺。杨博和家属在社区民众的簇拥下披红挂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杨博家中,孙安敏一行与杨博家属围坐在一起,与他们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部队培养和输送了优秀人才,并在新春来临之际向杨博一家予以节日的问候。孙安敏表示,二等功的军功章凝聚着杨博同志的辛勤付出,也饱含着军人家属对国家和部队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希望杨博同志今后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争取再立新功。

杨博的岳父身披绶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及部队对杨博的培养,孩子这次荣获二等功,我感到非常光荣。今后我们一家继续坚定地支持他在部队安心服役,希望他能再立新功。”

据悉,杨博生于河南洛阳,2006年入伍,军校毕业后分配至景德镇,现为部队技术室工程师,专业技术少校。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深钻专业技术,坚持用科技创新服务练兵备战,牵头研制出30余件技术革新产品,编撰20余份技术资料,并得到实际应用,为提升部队核心作战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记嘉奖3次,获得砺剑尖兵、优秀基层干部、四有军官等表彰多次。因优异表现,2022年12月荣立二等功。

“我借助部队跨越发展这股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一名技术干部应该做的事,今天的仪式隆重而热烈,我和我的家人都深切感受到了荣光,我一定继续在科技创新和技术保障等方面持续下功夫,为提升部队作战能力贡献一份力量。”杨博告诉记者。

此次送喜报活动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全区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尊崇感,鼓励有志青年投身军营、报效祖国,激发他们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决心。(王澄)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