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12月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曹燕妮 黄山)“各位居民朋友请注意,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工作。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的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 近日,1架天眼无人机在江西景德镇上空开展高空巡查作业3小时,JH-4无人机开展防疫广播作业10架次。

据悉,“天眼”车载系留无人机具备在复杂地形移动使用的能力。移动监控设备可定点长时间留空,对周围十余公里区域进行红外、可见光的监控。作为大型飞机的中继基站,该无人机系统可用来规避复杂地形中的信号遮挡,避免大型飞机出现数据传输因遮挡而中断的现象。JH-4无人机轴距1.35米,作业载荷10千克,续航时长34分钟,抗风等级9米/秒,电机防尘防水、防腐蚀。内置定制的全自主飞控系统,工业级选材,使飞行更加安全可靠。

在疫情防控中,高新区充分发挥无人机“零接触”、机动性强的独特优势,启用江直公司“无人机”开展空中巡逻管控、疫情防控宣传,构建“空中+地面”的立体巡逻宣传模式,实现空中与地面无缝对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节省基层一线抗疫宣传工作力量,有效弥补人工宣传工作短板,降低人员面对面宣传易造成感染风险等问题,全面提升抗疫宣传工作覆盖面,高新区运用无人机的高机动性,采用无人机喊话的方式,分时段、分区域、分层级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内容包括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何落实居家隔离、如何参加核酸采样等。有了无人机的助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接触,有效降低了感染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