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永修6月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瑛、郑文斌)夏季正是吃水蜜桃的季节,6月3日,走进永修县云山集团凤凰山桃花园,满园红彤彤的桃子压弯枝头,散发着清甜的香味,桃农趁着晴好天气,忙着把采摘的鲜桃打包装车售卖,游客则在桃园里体验着采摘乐趣,桃园内满是欢声笑语。

云山集团凤凰山位于永修中部,桃园面积达到3000多亩,其中,凤凰山桃花园内集中连片桃园面积达到2000多亩。近年来,云山集团用心发展水蜜桃产业,做大做强水蜜桃专业合作社,建立了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价格、统一品质分级、统一市场推广等制度,不断提高水蜜桃的市场竞争力。借助凤凰山数千亩桃园集中连片优势,云山集团从2007年开始,连年举办了桃花节和采桃节,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桃花节,年均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以花为媒、以桃会友,带动云山农业生态游快速发展,每年为当地每户果农创造收益达万元,托起了村民增收致富梦。

为让水蜜桃成为村民致富的“金果子”,永修云山集团还打造了“云山大硕家庭农场优质农产品基地”,基地内的桃园面积有300余亩,为建好该基地,云山集团加大对基地的扶持力度,不但在土地流转方面进行支持,而且还帮助基地建设了农产品检测室,配齐了质量检测员,指导基地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生产要求,种植白肉毛桃系列的“中桃9号”,现在,该基地桃子已成熟,个头饱满、果肉细腻柔嫩、汁水香甜可口、富含营养,深受市民青睐,市场供不应求。

目前,永修云山水蜜桃通过严格按照农产品追溯体系要求进行操作,所有上市产品均通过抽检合格,确保让群众吃得放心,吸引了省内外游客纷纷前来采摘,游客在采摘的同时,还可以游览饮马涧、好运角、亲子游乐园、百果园、高台揽景等10个观景点,增添了鲜桃采摘乐趣。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