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浮梁3月17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黄湘国)春光明媚,春茶飘香。随着气温逐步上升,素有“名茶之乡”美誉的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春茶进入成熟期,茶企和茶农们纷纷抢抓农时,采摘第一篓春茶。

采茶工采摘春茶(央广网发 黄湘国 摄)

3月16日,记者走进浮梁县臧湾乡新佳茶园基地看到,连片成行的茶垄青翠碧绿,茶香弥漫山野。采茶工早早来到茶园采摘春茶,她们一个个腰里系着茶篓穿梭在茶园中,十指翻飞地采摘着今年的第一篓嫩绿春茶,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新佳茶园一年一度的春茶已经上市了,我们现在还是这一两天开始采摘。我很高兴,因为一季下来,我们都有个五六千块钱的收入,我们真的很感谢这个茶园,在这里打工靠在家里近。”采茶工吴女士说。

春茶迎来了采摘季(央广网发 黄湘国 摄)

据了解,该茶园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按全程机械化建园标准,实施双行双株高密速成,朝免耕方向发展,通过加造防护林,营造小气候,设立动物安全岛,运用生物动力法,保护生物链的平衡形成生态茶园。

“今年春茶正式开采了,因为我们茶园生态气候非常适宜这个品种在这里生长,每年采摘的时间相对会提早十天左右。目前,每天有50余名茶农在我们这里采茶,主要是采摘茶叶的芽头,这个芽头很鲜嫩,做出来的茶口感非常好。”新佳茶园基地负责人杨晓林说。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