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浮江乡易地搬迁安置点位于圩镇竹木村娘娘庙组,占地面积4.1亩,总投资1050万元,现安置建档立卡脱贫户40户148人。

该安置点配套设施完善,毗邻公立卫生院,与森林公园一江之隔,距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农贸市场、银行、公办幼儿园不足百米,骑行五分钟即可抵达浮江九年制学校,周边还建设有健步道、儿童乐园、休闲广场等公共设施。入住安置点后搬迁群众的居住、就学、就医等条件均得到了显著改善。

为实现搬迁群众真正“稳得住”,浮江乡在安置点附近流转了一片土地,建设“幸福菜园”,按户划分,让搬迁户可以就近种植蔬菜,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搬迁户的生活开支。近日,浮江乡举行易地搬迁安置点幸福菜园(二期)集中抽签仪式,搬迁户积极热情参与,抽签认领自家“小菜园”。

“以前门口是一块废弃的荒地,既浪费了土地,也影响了美观,现在建成了小菜园,看上去美观多了。”何姓村民说道。“幸福菜园”用活了安置点门前屋后的空闲地,不仅靓丽了村居环境,也让村庄更富生机与活力。

“幸福菜园”的建设映射出浮江乡积极谱写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的决心和信心。

近年来,为保障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浮江乡从细微入手,建章立制强化对安置点的服务和管理,建立“点长制”与“属地管理+原籍配合”社区管理机制,使搬迁户住得舒心。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停车棚、晾衣架,安装充电桩、建设柴间,加大稳岗就业力度,建立就业车间,使搬迁户住得安心。打造积分超市、定期开展文化娱乐活动,让搬迁群众住得舒心。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