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口3月1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春暖大地,茶园飘香。眼下正值春茶采摘上市时节,在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舜叶茶场里一茬茬鲜嫩的黄金茶抽出新芽,茶农正在采摘“明前茶”,抢“鲜”上市。

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茶树沐风呈秀(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制图)

好山育好茶,好茶富农家。清晨,漫步于湖口县舜德乡青竹岭一带生态茶园里,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茶树沐风呈秀,成畦的茶叶碧绿葱翠,嫩芽娇翠欲滴。茶场工人和附近村民正抢抓时机,采摘第一捧新芽。他们腰挎茶篓,一捏一提间,双手娴熟地采下鲜芽,确保首批春茶抢“鲜”上市。

春暖大地,茶园飘香(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制图)

“我们早上五点钟起床,过来之后,老板给80块钱一天,每天只采到(茶叶)一斤多,这个相当难采,茶小,只能采一芽一心。”湖口县采茶工人刘月琴说道。

茶农采摘的茶叶品种是乌牛早茶。该品种其最大特点就是“早”,3月上旬即可采制,采制期在一个月内。近年来,湖口县按照“沿山药果茶、沿路粮油蔬、沿湖鱼虾蟹”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大力推进“一乡一园”“一村一品”工程,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盘活资源,带动就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茶叶碧绿葱翠,嫩芽娇翠欲滴(央广网记者 邓玉玲 制图)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