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江西省湖口县舜德乡油垅村肉牛养殖场,村民正在饲养肉牛,20多头体型健硕的肉牛咀嚼着草料,“哞哞”声不断,场面十分热闹。

体型健硕的肉牛咀嚼着草料

据了解,2022年湖口县舜德乡油垅村整合资源,投资80余万元兴建了包括饲料棚、牛舍等共1300余平方米的养牛场,通过“村集体+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大力发展肉牛养殖,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也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村民欧阳青荣就在养殖场务工,每月可领工资1900元。他介绍说:“每天都会清扫场舍、喂料,看着肉牛如孩子般一天一天长大,特别开心。”

据了解,该村在发展肉牛养殖的同时,还大量收购农户种植的玉米、水稻秸秆及薯藤,仅2022年就收购了70多万斤。这不仅实现了秸秆饲料化,还提高了秸秆综合利用率。同时,养殖场肉牛的粪便,通过无公害处理变成有机肥,在施肥季节进行农田利用。

体型健硕的肉牛咀嚼着草料

湖口县舜德乡油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雄忠说:“我们养牛场目前共养殖西门塔尔牛、本地肉年40头,已出栏12头,还为8户农户分红10万元。大家看到养牛实现当年投入,当年见效,今年大家的信心又加了几分,打算再购进十多头肉牛,让生活‘牛’起来。”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