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栗1月22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吴倩文 黎涵)大年三十,“盛装打扮”的萍乡市上栗镇泉塘村彩旗红灯相映成趣,特殊的“百家团圆年夜饭”,让“小西湖”一带呈现出喜乐祥和的景象。

“百家团圆年夜饭”现场(央广网发 吴倩文 摄)

精彩的武术、典雅的歌曲、热情的舞蹈……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晚会”别有一番趣味。台上是接地气儿的表演,台下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舞台下喝彩的大学生龚紫玲今年也随妈妈回泉塘村外婆家过年,“之前都是在家过年,今年这里有活动,我们就都跑来报名了!”

“百家团圆年夜饭”现场(央广网发 吴倩文 摄)

“全都是我们村的人!”四名主持人都是本村回乡过年的大学生,活动现场的安保队、志愿队、厨师等也是泉塘村人,可谓是“原汁原味”。主持人文玉芳是一名在读大一学生,今天也换上了庄重的礼服:“很高兴能当村里的主持人,现场非常热闹,我们也通过本次活动锻炼了自己。”

全村人一起过大年(央广网发 黎涵 摄)

别样除夕年味儿浓,188张大圆桌排列整齐,红彤彤的桌布和凳子成了萧瑟冬天的靓丽景色。“蛮好蛮好,又热闹又开心,我们一家人都来了,第一次全村人一起过年!”泉塘村村民潘新莲笑说道。

按习俗,出嫁的女儿都是在婆家过年,从没回娘家过年的文淑萍今天也带着小家庭回了娘家“小西湖”,丈夫张文球自诩“小西湖”的姑爷:“听说有这个活动我当即决定带着老婆孩子回泉之源过年,一起团圆过大年!”

全村人一起过大年(央广网发 黎涵 摄)

饭菜里藏着人间最幸福的滋味,热气腾腾的餐厨点穿梭着忙碌的身影。当香喷喷的饭菜被端到桌上时,早已就坐的村民们大快朵颐地品尝着佳肴美酒,碰杯时的祝福与期盼被吹进风中,流淌在泉之源“小西湖”的幸福里。

“乡亲们是我的底气,也是我的动力。”说起举办这次活动的过程,泉塘村书记文家根很是触动,“村民大会上,乡亲们一直加油鼓劲儿,‘我们现在建设得这么美丽为什么不展现一下’,最后党员带头,大家齐心协力,才有了今天的成果。”

全村人一起过大年(央广网发 黎涵 摄)

近几年来,泉塘村在上栗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村干群团结一心、踔厉奋发,让曾经默默无闻的小村落,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景区,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美景,享受田园牧歌的梦想生活。泉塘村还先后获得县市省级乡村振兴的模范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等荣誉。

负责活动安保安全的文江萍是一名新入党的党员,也是村里的志愿者,“为了泉塘老乡们的安全,作为党员我必须要站出来,能举办这么好的活动,我们村里人都感到自豪。”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