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抚州11月24日消息(记者胡斐)11月23日,以“创新发展、竹梦未来”为主题,2022年中国(资溪)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资溪)竹产业高峰论坛在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举行。现场,还举行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两山转化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仪式、资溪县“荣誉市民”称号授予仪式以及集中签约仪式。

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会上,资溪县委书记吴淑琴致辞说,作为中国特色竹乡和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竹产业是资溪绿水青山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途径,资溪以抚州林业“千万资源变千亿产值”行动为抓手,积极创新“林长+警长”网格化机制,推广“林长+示范基地”建设,培育大径竹、笋竹两用竹林、丰产竹林,打造林长制“升级版”,全县竹林面积稳定在55万亩,毛竹总蓄积量约1亿根,2021年全县竹产业产值达26亿元,用翠竹之笔绘就了“两山”画卷。

集中签约仪式(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与此同时,资溪还出台了《资溪县竹木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资溪县加快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配套建设林区公路、竹初加工园,先后招引竹行业龙头企业落户资溪,建设运营中国(资溪)竹科技创新中心,坚持“一根竹竿插到底”,为推进全县竹产业提质增效注入强大动力。

资溪县“荣誉市民”称号授予仪式(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此外,大会期间还开展了资溪双枪“竹子全链智造 绿色生态循环”项目奠基仪式,2022年第四届中国(资溪)竹产业高峰论坛专题报告,“智汇资溪·共话发展”主题对话等活动。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