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10月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10月1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古窑民俗博览区,一场为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的明清风火窑复烧活动正在进行,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观看。

明清风火窑复烧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熊帆帆 摄)

当日上午10点38分,在众多游客的见证下,明清风火窑复烧仪式正式举行。

明清风火窑复烧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熊帆帆 摄)

随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人胡家旺一声宣布,明清风火窑复烧点火正式开始。制瓷师傅们接过火把,走向风火窑前并依次放进窑内,仪式感满满,让在场游客们连声赞叹,目不暇接。入窑一色,出窑万彩,待烧制一周之后,一批玲珑精美的瓷器将在此产生。

明清风火窑复烧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熊帆帆 摄)

复烧点火仪式给在场游客带来的不仅仅是心灵上的震撼,更是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与崇敬。来自安徽省宣城市的游客丁先生已经是第二次来景德镇市游玩,他说:“今天场面太震撼了,让我们感觉中华传统文化就在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真的不虚此行!”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