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栗10月1日消息(记者胡斐)“你好,我们是上栗县文广新旅局文化执法人员,现对你的经营场所进行稽查,主要查看有没有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不良书籍,请予以配合。”9月30日,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文广新旅局出动2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检查,以确保假日期间不良书籍流入文化市场。

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检查(央广网发 魏必海 摄)

今年以来,上栗县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放在优先位置,强化源头预防和综合治理,丰富和拓展未成年人宣传教育活动,全力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开展“预防网络沉迷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央广网发 罗星 摄)

上栗县始终把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发动,作为凝聚合力的重要抓手,采取制作宣传条幅、宣传板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手段,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在文化经营场所、A级景区景点、旅行社等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滚动电子屏等方式,积极营造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执法人员对书店进行稽查(央广网发 罗星 摄)

同时,上栗县依托县博物馆等基层文化服务阵地,与全县各中小学校联合开展了“喜迎国庆展风采·我与祖国共奋进”等系列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达到100余批次5000余人。同时,该县还整合图书馆、智慧书吧、基层文化站所等基层文化站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党史知识分享会”等系列晒书亮宝以及红色电影观影活动,搭建了广大学生课外娱乐和学习的平台。

除此之外,上栗县结合文明校园创建,组织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治理,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今年以来,共检查文旅经营场所200余家,停业整顿6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71处。督促辖区11家娱乐场所、17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张贴悬挂“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识和“12345”举报电话。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