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萍乡10月1日消息(记者胡斐)“我画的是家乡的新变化……”9月30日,在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长平乡千方小学的绿茵操场上,一群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鲜艳的色彩和巧妙的构思绘制出一幅幅五谷杂粮手工艺术拼图,庆祝国庆节。近二十米的五谷画卷上,孩子们用心描绘的图案栩栩如生。

少先队员们绘制五谷画(央广网发 李丽 摄)

谈起为什么要以这种形式来庆祝,该校校长龙丹介绍道:“五谷杂粮作画,是我们学校自2017年以来开办的一门特色课程,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创新意识。”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不仅增强了动手能力,还学习到了许多新知识,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五年级学生肖庆雅说道。

早前,龙丹校长与五谷作画社团的指导老师温洁就开始着手指导孩子们绘制拼图图案,孩子们也都很积极参与。“拼图的时候,要先把轮廓框出来,然后一颗一颗摆好再粘贴……”每天利用“双减”延时课时间,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红豆、高粱、糯米、黑豆、绿豆等五谷杂粮按照画的图形轮廓把不同颜色的五谷杂粮用镊子、胶水等工具一粒一粒摆好,并粘贴上去。

学生们的五谷作品展示(央广网发 李丽 摄)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作品如期完成,学生们高兴地在操场上跳着笑着,“祝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蒸蒸日上,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六年级学生余雅静激动地说道。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