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遨游十几载,今朝学成试锋芒!2023年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再次拉开序幕。考场上,莘莘学子提笔逐梦未来,考场外,芸芸家长期盼成功佳音。高考期间,中国建设银行南昌分行温暖同行,依托“劳动者港湾”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有温度的爱心助考服务,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守护梦想爱心助考搭建“补给站”

“天气这么热,喝瓶水吧!”

“这是清凉油,有需要就用哈!”

“祝你旗开得胜,考试出好成绩,加油!”

上午8时,建行南昌分行“劳动者港湾”设在青山湖区江西师大附中考点外的爱心助考补给站,志愿者们正在热情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补给站虽小,但准备的物品却是一样不少,矿泉水、应急药品、考试文具等应有尽有。像这样的流动爱心助考补给站,还布置在豫章中学、洪都中学等考点外。“将爱心助考补给站设在考点外,是希望能第一时间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早上6点多,我们就准备好了所有的物资,希望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绩!”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的工作人员说道。建行南昌分行始终秉承“劳动者港湾”的初心,依托网点资源优势,不断延伸港湾的服务内涵,以更优质的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让爱心得以传递!

逐梦未来暖心港湾筑牢“关爱场”

一场考试,牵动一城人,爱心助考,温暖一座城。除了考场外的爱心助考补给站,中国建设银行南昌分行还面向家长和学生全面开放劳动者港湾。让家长在等待考生期间,能有一个渴了能喝水,累了能休息,没电能充电的歇脚地。

6月7日上午10点,建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的邹淑斌看见一位家长走进劳动者港湾休息区,立马为她送上了饮用水,“这几天,我比要考试的儿子还要紧张,幸好有一个这样的休息区,让我能在这里等他考完试出来,非常感谢你们!”这位家长说道。2018年,建行南昌分行全面启动“劳动者港湾”建设,港湾内配备有饮水机、手机充电器、休息桌椅、防暑降温药品、打印、复印、微波炉、雨伞、冰箱等服务设施,同时,还开辟了阅读角。这让远途的考生,能在中午间隙安心备考。“我们将全行92个网点的劳动者港湾纳入爱心助考的范畴,就是希望能为学子提供一个可以休憩、阅读和学习的良好环境。”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的工作人员说。

港湾在哪里,关爱就在哪里。结合考生即将外出求学的实际情况,在考点外的爱心助考补给站和劳动者港湾内,建行南昌分行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宣讲金融知识、法律知识等。他们热情地向陪考家长们讲解手机银行转账、存款保险、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帮助家长进一步丰富金融知识。

为梦护航助考车队吹响“集结号”

“非常幸运能成为爱心助考车队的一员,有机会为高考学子加油助威!我今年一早就报名参加了助考车队!”建行南昌洪都航空支行的胡燕非常激动。

在南昌的城市道路上,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的“爱心助考车”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免费为莘莘学子和家长提供出行保障,将高效优质的服务延伸至考生赶考的每一公里。

这已经是建行南昌分行连续第六年为参加高考的学子们组织开展爱心送考服务。今年5月,建设银行南昌分行自发组成了“爱心助考车队”,他们提前与考点学校取得联系,在考场周边待命,随时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服务。“只要考生和考生家长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等候在南昌市某考点附近的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的工作人员说道。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这是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对高考学子的衷心祝愿,而爱心助考活动则是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服务的一个缩影。祝愿所有的考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旗开得胜、金榜题名。今后,建设银行南昌分行会将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延续下去,通过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金融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宋丽娟)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