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邮政储蓄银行鹰潭市营业部网点迎来一对“特殊”的客户。一对老年夫妇,老先生搀扶着老太太,正艰难地抬腿上台阶准备进入营业网点大厅,大堂经理发现了这对老夫妇,立刻打开营业网点玻璃门,上前扶住老太太另一边,把老夫妇扶进营业网点,并让网点其他人员把客户座椅移动到离爱心窗口较近的位置,搀扶着老太太坐到座位上。

安顿好老夫妇后端了一杯温开水,递给他们并半蹲在老先生的身旁,轻声询问:“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老先生大声地说道:“不好意思,我的耳朵不方便,听不见了,你可以说大声点,没关系。”老太太在一边点头附和着,大堂经理微笑着点点头,她起身走向便民箱,拿出一个助听器,一张纸一支笔。她走回老人身边,没有大声说话,而是在纸上写着,“老先生,我们银行有助听器可能能帮助到您,需要我给您带上么?”老人拿起纸来仔细看了看,说道:“好的好的,谢谢啊,年纪大了,有点听不见了,麻烦了。”

大堂经理轻轻地给老人挂上耳朵,打开开关,声音亲切地问道:“老先生,能听见么?”老先生:“现在听清了,你们银行真暖心啊,还为我们老年人准备了助听器!”随后开始询问两位老人要办理什么业务,一番沟通后,原来老人是要办理定期存款业务,于是她指引老人坐上柜台,帮助他办理了这笔业务,老人一边办理业务,一边夸奖她,说平时总因为耳背,和别人沟通不便,买个菜都要半个小时,没想到这次在邮政储蓄银行办理业务能这么快,还是你们服务好,设备齐全,营业部网点的工作人员听到这话,都开心地笑了起来。

近年来,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始终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理念,不断优化适老服务流程、完善适老服务设施、普及金融知识,为“银发”客户提供舒心、安心、暖心的金融服务环境。

硬件设施配齐全,让适老服务更“舒心”

该行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在辖内网点为60周岁以上老人及残障人士设立了无障碍绿色通道、爱心窗口及爱心专座,网点便民箱内配备老花镜、放大镜、雨伞、医疗急救箱等便民设施,摆放大字版小心地滑、小心台阶等温馨提示牌,全力打造方便快捷、安全温馨的适老服务环境。

金融宣教不遗忘,让适老服务更“安心”

为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识别金融风险的能力及意识,全面保障老年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该行依托营业网点做好阵地宣传,通过在营业大厅内摆放谨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折页、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张贴金融知识海报。同时,该行还是深入各社区、乡村、集市、广场开展集中宣传,面对面一对一向老年客户宣传普及反假币、反洗钱、反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免费体验”“专家讲座”等,助力老年人提高风险识别骗局的能力,积极为老年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延伸服务做到位,让适老服务更“暖心”

对因行动不便确实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老人,该行都能为客户提供免费延伸服务。同时,该行全面加强厅堂服务流程管理,从引导、问询、辅助等多环节入手,提升厅堂服务人员敏感度,及时发现并积极为老年客户提供优先服务,通过提升对老年人的关注度,节约老年人业务办理时间。

下一步,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营业部将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悉心呵护努力关心各类客户群体,将持之以恒做好金融服务。(艾鹏、金洁)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