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至3月15日,浦发银行吉安分行聚焦老年人群体金融需求,积极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护航老年人幸福晚年,让宣传教育更有温度。

进学校。3月13日,在吉安市老年大学,浦发银行吉安分行志愿者们通过讲解、操作、指导等方式,对手机银行APP的功能及使用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向学员们讲解金融数字化带来的便利,提升老年人运用数字化金融工具的能力,同时,通过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向大家讲解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存款保险制度以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相关内容,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结合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非法集资案例,提醒大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受到学员们的欢迎。

进农村。3月14日,在吉安市吉州区石溪头村,针对村里留守老人居多,且老年人警惕性不够高、防范性不够强这一情况,浦发银行吉安分行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互动讲解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耐心向留守老人们介绍存款保险制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一遍遍直到他们听懂为止,帮助他们提高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给老人们带去温暖。

进广场。3月15日,在吉安市吉州区市民广场、天一园家居广场,浦发银行吉安分行志愿者们面向老年人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针对易对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加强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让金融知识从‘街头’到老百姓的“心头”。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