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建行江西省分行“刘鸿艳”普惠金融工作室正式成立,这是该行首次以员工刘鸿艳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旨在更好地发挥好建设银行普惠金融纾困解难、稳市场保就业、助稳经济大盘的作用。

刘鸿艳从事对公客户经理8年来,始终将服务广大小微企业作为自己的初衷,在不断为客户解决融资难题的同时,深刻理解普惠金融工作所承载的大行社会责任。

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是刘鸿艳始终坚持的工作信条。近3年来,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刘鸿艳克服夫妻异地工作、儿女幼小、父母体弱等实际困难,累计为200多户小微企业办理信贷业务2.4亿元,先后荣获省分行“巾帼建功标兵”“普惠金融业务先进个人”“对公业务优秀个人”等多项荣誉。

“听说银行办贷款很复杂,网贷就简单多了,是真的吗?”离刘鸿艳所在的赣州开发区支行不远处有一家洗车店,在一次洗车的过程中该店负责人叶老板不经意间向她问道。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刘鸿艳的脑海里一番快速思虑,“您是我行的收单商户,‘商户云贷’就很适合。”说完,便指导叶老板在手机上使用建行“惠懂你”APP认证、测额,不一会儿便收到25万元贷款到账的信息。

原来,叶老板刚刚争取到一笔汽车配件的海外订单,前不久购置设备花掉了大部分积蓄,心急如焚的他为了筹钱差点去借高利贷。正是这次不经意的对话,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真心、专业的服务,得到的是客户的高度认可。后续,叶老板把他的同行和伙伴都介绍到建行办理业务,而他的洗车店在几个月后也成功进行了升级,招牌换成了更加大气的“龙腾汽车维修中心”。而唯一不变的是建行的普惠金融,始终伴随着客户成长,助力社会繁荣。

这只是建行江西省分行牢记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与小微企业共进退同发展的一个缩影。截至2022年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571亿元,比年初新增110亿元,普惠金融贷款客户超过9.6万户,接近10万户。

2018年5月,自建总行启动普惠金融战略以来,建行江西省分行立即按下普惠金融“启动键”,开启了普惠金融 “加速度”,成为全省普惠金融领域的践行者、主力军和领跑人。

增量扩面,确立市场领先格局。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省委工作要求,以普惠金融服务积极助推“六稳”“六保”。截至2022年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较2018年末增长4.9倍,年复合增速近50%,充分发挥了国有大行普惠金融“头雁”作用。

创新引领,打造数字普惠方案。依托金融科技和大数据应用,坚持创新引领,在全国金融机构首创银担“总对总”线上担保贷款、“收支流水云贷”全线上信用贷款产品,在全省率先上线助力脐橙产业发展的“橙心橙意”综合服务平台,在系统内首创普惠客户合作紧密度管理系统。数字普惠解决方案已成为同业标杆,带动了同业的参与和行业的发展。

履行责任担当,擦亮普惠“金字招牌”。普惠金融价值贡献显著提升,履行大行责任担当,社会影响持续扩大。荣获新时代江西“普惠金融·建功立业”突出贡献奖、江西省金融领域“克难攻坚战疫情 汇金聚力保主体”优秀单位等多项表彰。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普惠金融一类行,普惠金融服务的市场认可度和社会美誉度不断提高,用实际行动擦亮了普惠金融的金字招牌,树立了国有大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下一步,建行江西省分行将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开拓服务渠道、创新金融产品,持续增加小微信贷供给,增强小微服务专业能力,为普惠小微客户提供精准帮扶,坚定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