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对小微企业的政策太好了,不仅给予了金融支持,还有阶段性退息政策,极大地减轻了我们年底的经营压力。”上饶某包装彩印有限公司负责人陆某感激地说道。

据悉,陆某经营的上饶某包装彩印有限公司坐落于上饶市德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主营纸制品加工、彩印,是当地的一家小型企业。2015年,为扩大生产经营,急需一笔资金采购彩印设备,资金问题让他一筹莫展。

恰逢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正在园区推广小企业贷款,陆某的企业符合贷款条件,于是他就在邮储银行申请了100万元的小企业贷款。有了100万元的贷款,彩印设备的购买就有了资金保障,经过几年的发展,他的企业越做越大。

因产品质量好,技术成熟,订单源源不断。2022年,为了能按时完成客户的订单,陆某打算大量采购原材料,资金运转再次出现困难。该市分行客户经理在回访中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及时建议陆某向该市分行申请增加授信额度,以解决资金问题。由于他和他的企业信用好,该市分行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向其增加了授信额度,并专门为陆某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精简贷款手续,仅用三天就为他发放了540万元的“快捷贷”贷款。

2022年底,该市分行针对普惠小微企业开展阶段性减息。该市分行客户经理主动联系陆某,为其的已有贷款进行减息退息,使其企业节省了1.38万元的利息,有效地减轻了企业融资成本。有了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陆某更有信心开足马力推进企业生产。

据了解,以上只是该市分行2022年四季度退息让利的一个缩影。自中国人民银行实施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以来,该市分行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出击,着力保护中小微企业,稳住就业岗位,通过采取直接扣减,先收后返等方式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减息,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付息压力。截至目前,该市分行已成功完成两批贷款退息,退息资金超350万元,退息800余笔,涉及贷款金额达14亿元。(涂少华、杨秋雨)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